close

幸福巴士.JPG  2009.06.23宜蘭行腳一日遊  

以台北市為集合點的已爆滿了,只能報北縣在板橋火車站集合~~

跟妖孽一樣喜愛玩耍的大家,記得八月底前快去搶喲!!

活動費100元真是滑算。幸福巴士網址  http://www.happybus.org.tw/

第一站   白米木屐村

是個製作木屐的賣場啦!! 老實說我這輩子還沒穿過咧!

木屐也能彩繪呀! 依功能價格2,500-500元上下不等。

鞋櫃.JPG

妖孽對於一雙半邊的瘦身鞋500元,掙扎很久…還是沒下手…

木屐.JPG 

也有兒童的,沒拍下來…忘記…兒童的都彩繪的很可愛。

瞎!! 真有人用這個當「結婚證書」嗎??

我想只有吵架要離婚時派得上用場,用來K老公!!

木屐證書.JPG 

購買商品後,工作人員會免費幫客人電燒字上去喲!!

電燒紀念.JPG 

設計對白:這種輕高,你懂嗎?

這種輕高你懂嗎.JPG 

第二站  羅東夜市商圈 

大白天的倒底帶我們來夜市放牛吃草做什麼啦!???

店都沒開呀!!

最後在那邊挑了個有冷氣的地方,吃了個平價牛排(5分熟)150元,蠻好吃的…

別問我羅東夜市有賣什麼,我不知道!

第三站  蜂采館 

蜂箱.JPG 

有解說員帶您進入一個迷你的養蜂場,為了安全起見大家要載防護斗笠!

 一人外送嗎.JPG  設計對白:老闆!! 一個人真的不能外送嗎??

藏鏡人.JPG 藏鏡人來啦!!  朋友:「不要PO上去! 不要PO上去啦!」

醜歸醜! ~~蜜蜂這麼多還是要載啦!!

蜜蜂.JPG 

在蜂采館店員給大家試吃相關產品。

有幾種蜂蜜,月桃花、哈密瓜、龍眼…還有一種我忘啦!!大瓶400元,三瓶一仟

朋友只想買一瓶,店員還幫忙號召促成三人一起買,呵…

 

在那邊吃了個蜂蜜冰淇淋(牛奶、花生口味) 一個40元

這是:花生口味……老實說花生太香濃,我吃不出有蜂蜜啦!

蜂蜜冰淇淋.JPG 

 

第四站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園區也設置水草DIY教學,可以讓遊客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態瓶,相當受遊客喜愛。     

 DIY自費200元。內容物有沙、水草、殺菌劑、水+一隻小蝦。

維持得好的話,小蝦存活一年以上沒問題。

有少數人有參加,其他遊客圍著看呢!! 應該會做得很有壓力…哈

解說員帶我們走一個生態園,其中這個草兒有著「八角」味!

解說員告訴我們這草兒可以當滷包用呢!

我和朋友十分感興趣,問店員是否有賣? 一人帶一盆 50元! 

插枝能活,可用培養土及定期施點草葉肥。

問我這叫啥呢?! 嗯~嗯~嗯~上網去找了一天,叫「大葉田香」又稱(水八角)

八角味的草兒.JPG 
八角味的草.JPG  

網站找到的知識…(突然覺得自已買到一個超好玩的植物了)

大葉田香

學名:Limnophila rugosa

英名:Big-Leaved Marshweed

日名:ホウライシソクサ(蓬莱紫蘇草)

別名:田香草、水茴香、大葉石龍尾、水八角、水香葇

簡介:原產中國華中、華南各省以及越南,台灣全島亦有零星分佈,為玄參科石龍尾屬的多年生草本。性好潮濕

          ,為水邊池畔或溼地沼澤生長的挺水性植物。地下有橫生的根莖,莖直立,高度約10~50㎝。卵型葉片對生

          ,葉緣有圓鋸齒,葉片有灰白色泡沫狀突起,在陽光下觀察似結晶狀。花開於近莖端的葉腋,花色桃紅或帶

            藍紫色,花喉部黃色。夏、秋季開花。

 

 

在生態場是種泥地,我買回來種呢!希望別被我種死…

田字水中幸運草喲!!

喂!! 你偷拔……

田字幸運草.JPG 

水蠟燭

(啥? 還要元寶…當你是阿飄喲?)

水蠟燭.JPG 

這花也是種在池中,別逼我我真不是叫啥!

水草花.JPG 

園內種植著獨角仙最愛的樹木,好大隻呀!!在園內四處飛阿!!

讓人覺得像飛天蟑螂~~~ (怕)

獨角仙.JPG 

喂!~~未滿18歲不宜!!

獨角仙忙碌呀.JPG 

神吧! 台灣人自已也能種得出來呢! 以後用不著去北海道阿寒湖買了。

海藻球.JPG 

最後…當然…

戰利品如下:有100~180元不等。

左邊的蔥明餅,當我用大塑膠袋提上火車時,有個男的看到一直笑,還叫隔壁的女生看!

妖母說:

哄你呷一條、

考試擠蓋就著!

當我要吃第二"條"時,她說多吃幾條就多考幾次…

哇咧! 那是您阻止我吃的藉口吧!

戰利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