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 開達遊行社協辦,導遊:小鬼

早上七點十五分在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

門口剛好在宣傳花博會~~~拍個照紀念、紀念

花覽娃.JPG   機器人1.JPG 花覽會.JPG 機器人2.JPG 

第一站是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小學

很奇怪吶!! 大家都很喜歡照"扛棒",是因為怕忘記來哪裡嗎?

綠光小學.JPG 

偶像劇的場景野外小教室,很可惜木屋的教室正在維修圍起來。

教室.JPG 

裡面有人工養殖香菇園,在樹蔭下有裝設撒水系統,使用斷木培育。

我跟朋友說「你家陽台沒陽光,九層塔種了長不高,改來種香菇好了?!」

一定發育的很好呀!!

 

斷木香菇.jpg 

 

園區有一段向上的山坡林道,導遊憑著她豐富的知識告訴我們這裡的特有物種,

長毛的蝸牛↓

毛蝸牛.JPG 

 

煙管蝸牛   像燒酒螺耶…

煙管蝸牛.JPG 

來嚕,蜘蛛來了!

這個好特別喲!! 身邊圍著水珠蛛1.JPG

腳長長.JPG 

這裡的山上生態很豐富呢!!

其實要不是導遊一一解說,走過去就走過去了,

根本沒想這麼多…

有遊客想要帶走空蝸牛殼,導遊也請他放下說讓這裡的東西留在這裡!

蠻有環保觀的。

粉紅耶.JPG 

 

第二站是金勇DIY休閒農場

有簡單解說和以色列小黃瓜沾梅子粉品嚐,

我敗家了桃太郎番茄一斤60,買了三粒40元。可惜農場不賣番茄種子,失望…

其它甜玉米和小黃瓜種子一粒要5元……覺得好貴呀!!

裡面"號稱"30種品種,我拍了幾個特別的,

時節不到跟妖家種的一樣,全青青的……

農場解說員有提到十月才會再育苗…

這麼說來番茄果然結完果就game over了。

日番.JPG 

日本黃金番茄.JPG 

法番牌.JPG 

法國番茄.JPG 

歐燈牌.JPG    這個品種我覺得最特別,讓人想起聖誕節的燈飾

歐洲燈泡番茄.JPG 

荷芝牌.JPG 

荷蘭芝麻綠番茄.JPG 

歐甜椒牌.JPG 歐洲甜椒番茄.JPG  蠻像的,樣子像青椒…怕怕…

台黑牌.JPG 台灣黑美人.JPG  支持國貨!

荷檸牌.JPG 

荷蘭檸檬番茄.JPG 

 

中午本來要去「振興關西扁麵舖」由遊客自費自行用餐,

因為大家提議吃農場對面的客家料理,

導遊跑去交涉,一桌1,500元,十道菜,每人出資150元。

全是道地客家美食!!

第三站 鄭氏宗祠【國家三級古蹟】

可遠觀不可亂玩也!   整車的人蠻像「偷窺狂」的……(沒下車)

導遊是說沒開放這個三級古蹟,萬一弄壞人家的東西賠不起阿…

也是啦! 祠堂嘛弄破人家先人的……我是說椅子啦!!

真的不太好。

鄭家祠堂.JPG 

第四站口尢咕麵  (略) 因為製麵過程人家早早就結束了。

我也不想買麵就沒跟過去了。

第五站尋找關西仙草巷

瞎啦@@ 改成電梯喲!! 就是一個仙草專賣店

大家休息、休息吃個仙草(自費)

叫了一杯50元的仙草丁奶凍

第六站 台灣紅茶(股)公司

參觀「照片」~~~的製茶過程…廠房內有擺著一地的茶葉等著加工……

老闆親切的泡了綠茶粉、紅茶給我們喝,朋友敗了綠茶粉。

我一向不喝茶,所以興趣不大。

結論:

這次的導遊比上回那位實在"差很大"、"好太多",

導遊介紹與交涉能力實在棒!

但後面的行程點對我來說真有點無聊!

全程給90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訂到這位親切的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