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找到兇手了!! 令茄子苗失蹤的兇手…

請見茄子失蹤了!

原本種茄子那盆長了許多綠如茵的藥草(據妖媽說是治退燒的)

IMG_0094.JPG 

 

妖媽說用不著可以讓我種茄子,

我翻土時就有發現幾隻像小蟑螂的蟲而且很會鑽土。

我想藥草那麼綠應該他們是可以共存的。

結果…一連二棵茄子屍骨無存,

改種蕃茄苗長得很茁壯時,(以為茄子合牠味口!)

但是隔夜就被吃精光!

本來我還以為有人偷挖呢! 或是老鼠…結果都不是。

比盆子還低的保麗龍盒裡的茄子都完好如初!

我開始覺得是那幾隻蟲在做怪!!

原本不懷疑牠們是因為上頭的藥草長得超好!!

搞了半天是牠們挑好吃滴!!

既然牠們『入土侵骨、入門踏戶』滴毫不尊重本妖孽!

妖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去了趟農會販賣部挑驅蟲,因為並不知道蟲名就先四處看看,

有苦煉油、蟑腦油、辣椒大蒜精,這些屬於有機的噴液一小瓶150元。

店員還幫忙致電給同事形容那種蟲要用哪種藥…

結論:農藥!!  一瓶250元

一定要搞到兩敗俱傷嗎?! 沒辦法!! 牠實在惹毛妖孽了!

只用驅蟲藥…牠會逃離萬一漫延到我其他盆裁就完了。

用藥比例:1cc 農藥:1000cc 水

妖孽全副武裝上戰場,口罩、手套、護目眼鏡!

傍晚是殺戮的好時機,這些蟲都是天黑活動!

1,000cc 殺很大!!!全淋進去了!!

 (此時妖孽面目猙獰、、眼露兇光兼泛血絲、嘴角上揚嘿嘿奸笑!)

淋完就倖倖然的下樓了!! 想起阿!口罩、手套還是丟樓上垃圾桶好了。

也去看了一下空空只有土的盆子…

哇!! 十幾隻痛苦的鑽上鑽下!!

讓妖孽有種嗜血的快感! 誰叫你們嗑掉了三株寶貝苗!!

只好給蟲蟲們喝罰酒了!!

隔天上班前就看到螞蟻在裡面忙著搬蟲蟲屍體…開心的哩!

奇怪~~~~螞蟻不怕農藥嗎?! 真是實力堅強!!

蟲蟲圖…不敢看的請別看!!

IMG_0230.JPG  

 當然用了農藥,我就不再種自家要吃的東西了,

改種繡球花好了!!

完全是為了報老鼠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