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種植時沒施肥只結了六粒辣椒

後來我很勤快每週施肥喲!!

我買的肥料是果樹專用的(購於家樂福),一包39元。

盆裁是5吋型的,每週一小匙。(其實是隨意捏一小把!!)

辣椒又重新開花咧!!!

4/30  開第二次花

每個花朵我都有碰一下花蕊,希望它能授粉成功結果!

 

重新開花的辣椒.JPG 

5/3-9開始陸續結果辣椒由白色轉紫,

   另外還有零星在開花呢!!

    繼續認真人工授粉…

二度結果的朝天椒.JPG 

5/16 嘿嘿!! 數一數有19粒嚕!!

        而且模樣是不是比上回大很多呀?!

結了19粒.JPG 

接下來就是期待辣椒開始變色轉紅啦!!

5/26 10天後辣椒開始退色嚕!

        第一次種時我還以為它怎麼又退回白色的了?? 被我種死了嗎??

        後來才知這是必經過程呀!!

辣椒群變色.JPG

5/31 經過五天退成白→轉黃了!

 

五彩辣椒.JPG 

 

 6/10 又過了十天辣椒轉紅嚕@@

         再等個幾天大紅滴就能採收了!!

YA!!

辣椒又紅嚕.JPG 

上面的照片是6/10拍的,我覺得熟度不夠!!

大約要再等個五、六天吧!

算一算… 從開花到可以採收的程度,大約50天!!

供格友參考!

第一次結果的六粒辣椒,吃起來連不敢吃辣的妖媽都說不辣……

希望我這次有認真施肥的,辣度能提升嚕!!

辣椒紅紅.JPG 

第一批 未施肥的辣椒與第二起施肥的辣椒比一比,

很明顯吧?!

IMG_04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